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新竹分會 TAIJIQUAN.COM.TW

健康太極

美研究:太極拳有助緩解憂鬱
自由時報 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 2017.05.28

圖右:美國《臨床精神醫學期刊》(JCP)最新研究顯示,練習太極拳能大量減緩憂鬱症狀。(法新社)

太極拳的實戰能力飽受質疑,但其養生功效無庸置疑。根據美國《臨床精神醫學期刊》(JCP)最新研究,練習太極拳能大量減緩憂鬱症狀。

研究人員針對50名美籍華人進行12週計畫,受試者分成3組,其中17名為太極拳組(練習太極拳),14名為教育組(討論壓力、心理健康和憂鬱),其餘19名則為對照組。

期間,太極拳組受試者1週2次學習基本動作,並且1週3次在家練習。研究發現,12週過後,太極組成員大幅改善憂鬱症狀,遠勝於其餘兩組。

麻省總醫院(MGH)學者艾伯特.楊(Albert Yeung)指出,太極療法在華人社群特別有效,這個團體傾向拒絕傳統的精神治療。

艾伯特.楊表示,太極拳可能是美籍華人的主要憂鬱療法,華人鮮少利用心理健康服務。不過,研究也應調查太極拳是否適用其他族群團體,是否有同樣功效。








健康太極